今天在台南仁德慈愛動物醫院有認養活動,

所以我跟鹿鹿就帶著籠子過去了。

因為默默是黑貓,打算如果有看到白貓就直接帶回家了~

取名是白郎君~哈哈

 

在這之前,我們也曾經去過善化動物之家(大多是狗狗)、安平的認養會,或是網路上大家分享待認養的貓咪們~

都沒有像我看到默默時那種:『就是你了!』,命中註定的感覺。

 

這次其實我們也沒有報很大的期望,只是想說去看看。

一到會場,看到非常多的黑貓!!!!!待認養。志工們說,這些黑貓其實都等很久了,有的甚至超過1年。都是寄養家庭努力的養著他們。

我決定下一篇來說說黑貓的好處.....

 

往後走,看到有一窩小貓咪,其中有一隻白色的。於是我抱起他~

可惜,我沒有那種命中註定的感覺。這時候,有一隻小橘貓一直看著鹿鹿,拼命的對著他看~

不同於其它小貓那樣活潑亂跳,他只是縮在角落,很有氣質的一直看著鹿鹿。

但是,他是橘貓.....

 

鹿鹿抱起了他,他還是一直看著,志工說那是在放電!!!!!

於是,我們認養了一隻不是白貓的橘貓,乳名叫GIMMY~

IMG_9644.JPG

 

認養之前注意事項:

1.準備好貓沙及貓沙盆。(以貓咪數+1)

2.隔離用之房間或籠子。(如家裡已有貓咪)

3.做好心理上的建設,認養回來的貓咪會持續的在身邊6~20年,期間都不能因為任何原因丟掉他!

認養之後注意事項:(如家裡已有貓咪)

1.帶新貓回家當天,直接將新貓送到隔離房後,不可逗留太久的立刻關門出來摸摸原來的貓咪。

(不要讓貓覺得被冷落了)

2.新貓咪檢查身體狀況及打完預防針,

2.視原來貓咪的狀況(大約2~3天),可偶爾開一小縫門讓彼此熟悉味道。

我們家是另外買塑膠網固定在門框隔起來,以防貓咪爆衝,也可以讓新貓看看環境。

3.視原來貓咪的狀況(大約再1~2天),可以讓新貓咪出來探險,但主人要在旁邊看著。

如果打架要護著原來的貓咪喔~不然會吃醋的。但是如果流血掉毛,還是要繼續隔離比較好

arrow
arrow

    貓這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